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清洁能源协同开发与生态环保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科协学函改字〔2021〕53号)要求,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接举办的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清洁能源协同开发与生态环保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定于11月在北京举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

承办单位: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协办单位: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1-5日(共5天),11月1日报到;

地点:北农酒店,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7号。

(注:11月4日赴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进行现场教学。)

三、研修人员

水电和可再生能源设计院、电力企业、水电流域开发公司、设备制造及施工建设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单位从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在科研教学生产一线起骨干作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四、主要研修内容

1.我国能源发展思路和政策分析;

2.我国走向碳中和需要的新技术;

3.我国风光水电力互补开发创新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实现;

4.我国水电开发与防汛减灾新技术的转化;

5.我国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及其领先技术和推广;

6.水电、风电和太阳能联合开发与生态修复创新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7.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及其推广应用;

8.高水头、高效率、大容量水电机组制造技术及产业化推广;

9.我国风力发电装备技术及推广应用;

10.我国光伏发电设备、组件制造技术及产业推广应用;

11.金融服务机构支持清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

五、研修方式

研修采取专家授课、主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六、邀请授课专家

此次研修班主要邀请来自国家能源政策研究机构、电力运行企业、清洁能源规划设计单位、高等院校、清洁能源工程建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和参加研讨。

七、其他事项

1.回执请于2021年10月20日前返回联系人。本次研修班学员名额80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认符合条件的学员,名额报满即止。

2.研修班根据回执统一安排住宿,食宿费用由会议承担,且不额外收取培训费等任何费用。研修班不安排接送,学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3.学员结业时,经考核合格,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颁发《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本人可直接登录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http://zsgx.mohrss.gov.cn)查询和打印证书。

4.根据人社部要求,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不修满规定学时的不予颁发证书。

5.学员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备医用口罩,研修期间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

6.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立涛,电话:010-58382508、13520807059

传真:010-63547632,邮箱:13520807059@163.com

附件:研修班回执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