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通告

关于召开“2019中国能源与环境中青年学者高峰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当前新时代下能源与环境在可持续发展议题中的关键作用愈加明显,原粗放发展模式下积累一系列能源与环境问题亟待解决,区域高端人才竞争日益加剧,为了号召广大能源与环境领域研究的学者们去发现行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及思路,促进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2019中国能源与环境中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7月5日-7日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

会议发言采取自由报名的方式,包括资深院士专家主题发言、行业精英主题发言以及分组主题发言与研讨。本次论坛将为与会嘉宾代表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欢迎国内外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成功人士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支持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北京科技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河北大学

二、会议主题

创新思维引领时代发展

三、会议内容

1.院士主题报告

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向青年学者在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科研规划、创新思维等方面传授经验,旨在助力青年学者成长。

拟邀请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维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 岳光溪

中国工程院院士 侯立安

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永舫

2.行业精英主题报告

由能源与环境领域精英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可汇报最新研究成果、近期的研究规划、最新想法。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理论界与产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3.分组报告及研讨

分组主题拟包括节能研究、环境治理研究、安全研究、科技创新,每一个分组指定一位杰出的行业精英作为主持人,安排6-8位中青年学者就该主题进行汇报,邀请3-5位资深行业专家进行点评并参与研讨,其他参会者可自由选择分组并参与研讨。欢迎各位代表参与分组讨论,与其他参会者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研究构想或研究经验。

4.计划申请做主题报告的参会人员,请在6月30日前将报告PPT发送至邮箱13381341986@163.com。由于报告人员与日俱增,最终做主题报告的人可能会有变动,如您的报告有变动,会提前通知您。

四、参会对象

1、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2、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京津冀专家委员会专委;

3、全国能源环境领域有关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机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五、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7 月5-7日(5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北京铁道大厦

会议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蜂窝102号

六、会议费用

参会代表会议费1800元/人(现场交费),1600元/人(会前交费)。会议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参会代表填写会议回执并回复至邮箱:13381341986@163.com。

七、联系方式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联系人:李 利

电 话:13381341986 010-88505772

传 真:010-88624216

http://www.biee.org.cn

附件:参会回执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2019年5月2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