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赴国网总部就科技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交流

2020年6月23日下午,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部的邀请,能源基地研究员、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教授赴国网总部与国网科技部、营销部主要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会晤,就国网2019年总部科技项目“综合能源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及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的总体进展及项目成果在国网客服中心南方园区综合能源系统示范项目的落地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08d45cf3d5fa412cbc79cc62049e170d.png

国网科技部和营销部领导听取了曾鸣教授对科技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其成果落地应用执行情况的详细汇报。迄今为止,项目组一共展开了5次现场调研,8次项目进度例会,对南方园区综合能源系统高效运行优化平台进行了多次方案修正,实现了南方园区设备运行的高度仿真。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组采用线上办公的方式,持续推动项目进展工作,并从5月开始奔赴现场(至今依然在现场办公),加速推动项目进展。目前,国网客服中心南方园区已经对综合能源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优化仿真平台进行了部署应用,实现了多种方案的并行运行,运行情况良好。

国网科技部领导在听取了曾鸣教授的汇报后表示:

第一,对“综合能源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及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进展表示满意,指出该项目是对我国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的有力支撑,是国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的重要示范。

第二,华北电力大学曾鸣教授团队要全力做好项目研发和配套示范工程落地的相关工作,希望项目组能够克服疫情困难,务必在2020年底保质保量的实现示范项目的落地工作。届时,国网公司科技部会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验收。评估验收通过后,将在国网系统内进行全面推广。

会议最后,曾鸣教授表示,项目组将严格按照项目进度要求,实施时间倒排机制,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并对公司毛伟明董事长及其科技部、营销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项目组将努力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的落地做出应有的贡献。(郭如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