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一行赴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2020年7月15日,能源基地研究员、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副主任王永利一行赴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研讨交流。国电投智慧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潜,副总经理于大海,办公室主任刘冰等主要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cbad11e596f44af7b91f235ead7d96e8.png

会议伊始,曾鸣教授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在综合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领域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果。曾鸣教授重点围绕综合能源系统的规划优化、运行优化、市场交易、效益评价四个方面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综合能源系统仿真平台的基本情况。此外,曾鸣教授就我国未来能源系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指出未来能源“清洁化、智慧化、去中心化、综合化”的四化发展趋势。

徐潜董事长对华北电力大学在综合能源系统仿真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国电投智慧能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徐潜董事长介绍到,国家电投集团以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基础,于2020年4月1日成立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统筹科技创新与项目建设服务,实现平台建设、战略研究中心发展的一体化管理。徐潜董事长认为,华北电力大学在综合能源系统规划优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公司的发展战略相契合,可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能源革命,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

最后,双方强调未来将在产学研方面继续加强合作,站在为政府、为国家做支撑的角度,在战略规划课题研究、互补共建智库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助力国家电投综合能源业务开展,推动综合能源系统建设落地,进而推进我国能源发展。(郭如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