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协办的“2021清洁能源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5日,“2021清洁能源协同开发与生态环保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本次研修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协办。

6333f3040c174da58fc824611613d7d5.png

本次研修班突出风光水清洁能源互补和生态修复的主题,邀请了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电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授课,就风光水能互补开发与能源革命、生态修复、地质灾害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研讨。能源基地主任王伟教授、研究员张金良教授分别以《能源革命与人类文明发展》《碳中和下能源发展态势分析》为题进行了授课。研修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全国各地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行业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925b4bc623274203ac5f5ae695f6e2ef.png

通过为期4天的授课学习,此次研修活动总结交流了风光水能互补开发技术体系最新发展现状,以及水电、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对于修复生态的重大作用,同时以全新的理念,引导风电、太阳能、水电从业人员提高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进行了资源评价和技术方向的探索并培养了清洁能源领域的专业人才。(何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