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担任红杉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红杉远景碳中和基金主席

近日,能源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加入红杉资本,担任红杉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红杉远景碳中和基金主席。

c645aa73503444ac9263bfac2d67764e.png

红杉资本是全球顶级的投资机构,正在积极探索碳中和相关投资。2021年3月,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远景科技集团成立规模100亿元的碳中和技术基金。该基金也是目前国内率先由绿色科技企业携手创投机构成立的百亿规模碳中和技术基金,将积极与企业和政府合作,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打造碳中和技术创新生态,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李俊峰主任担任红杉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红杉远景碳中和基金主席,将为红杉资本的碳中和布局提供战略眼光和资源对接。

李俊峰主任是著名的能源专家,一直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鼓与呼,积极推动中国能源转型。他先后组织并主持了我国第一部可再生能源法、国家中长期可再生能源规划的起草工作,参与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的研究和起草工作,完成了中国第一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在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1年,李俊峰主任正式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2014年,受聘担任能源基地名誉主任。2016年到龄退休卸任后,李俊峰主任仍以专家身份活跃在能源领域,继续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积极发声、奔走活动。2018年,李俊峰主任受聘担任能源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目前,他还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能源是李俊峰主任一生的事业,这是外界的评价,也是他的自我认知,就像他在2017年1月被授予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终身成就奖时发表的获奖感言中所说:“像谢赫˙扎耶德一样,我在年轻时的经历,以及我对我们可能给世界带来的影响的观察,驱使我将毕生奉献给能源可持续发展。”(何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