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能源基地研究员樊良树的成果荣获首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把握“两山论”理念,2020年12月18日,由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一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成果评审会”在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举行,共有9篇(份)研究成果获奖,其中能源基地研究员樊良树的专著成果《绿水青山新时代》荣获首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22244914006840dab4f8b4333acc5134.png

《绿水青山新时代》一书于2019年4月出版,全书共分五个章节,分别是“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正所谓思路一变天地宽”、“这里面有很大的政治”、“绿水青山: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该书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发展理念,以古今中外诸多生动案例为样本,深入论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具有典型的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

自2020年9月起,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向全国相关研究机构、各大院校及单位征集十八大以来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理论研究成果。经过初评,有50余份作品参与此次评选。与会评审专家经过热烈、细致讨论,根据“在对该理论的特征和规律的研究中,获得了新发现,做出了新的判断或阐示,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概念,推动了本领域的发展,受到学术界的重视与好评”,“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决策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或方案,或在国情社情调查、资料搜集整理、知识传播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并产生了积极影响”等评价标准,评选出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六项,一等奖空缺。(何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