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学术委员张兴平教授指导的学生作品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一等奖

    2018年8月18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张兴平教授指导的学生作品《我国风电2020年平价上网的可能性分析及政策建议》最终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张兴平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双法”研究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和山东能源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等协办。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78所高校的1228位学生组成的444支团队报名参赛,共收到涵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不同层次的有效参赛作品308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提交的论文作品为评审对象,论文分为研究论文、调研报告、政策建议和创新创业设计四类,论文主题涵盖能源经济、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与监管、能源互联网及大数据、能源企业经营管理和新能源技术创新七个方面。专家组在初赛中评选出质量较高的作品进入决赛。参加决赛的团队需自制PPT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演讲,介绍创作历程,总结作品内容,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大赛注重考察学生作品的创新性、时效性、建模能力和调研过程,以及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能源经济领域参赛人数最多、参与度最广的大学生学术创意大赛。(沈磊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