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赵保庆出席 “全球法学教育、道德与环境”学术研讨会

      2018年4月23日至24日,“全球法学教育、道德与环境”(Global Legal Education, Ethics, and the Environment)学术研讨会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举行。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纽约大学、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赵保庆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全球法律教育”、“全球法律教育与道德”和“气候变化与环境法”三个主题分别展开。赵保庆研究员全程参加了上述三个主题的研讨,与其他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气候变化与环境法”主题研讨会上,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部长Thani Al Zayoudi博士、纽约大学环境和能源法法律硕士项目主任Katrina Wyman教授分别介绍了阿联酋和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法律措施。赵保庆研究员也随后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法律措施,并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收到了非常积极的效果。

   学术研讨会结束之后,赵保庆研究员还应邀向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学生举办了“中国的法律制度”的专题讲座并回答了现场提问,从而加强了参加讲座的同学对中国法律制度的了解。

   此次参会访问活动加强了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与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扩大了能源基地在国际层面的影响力。(李卉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