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访问国网天津经研院

    2017年8月2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访问了国网天津经研院,就新形势下国资国企改革以及进一步的研究合作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经研院院长唐志津、副院长何勇、副总工程师纪明、公司财务部副主任朱盛以及经法部、发展部、企业智库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首先,唐志津院长带领曾鸣教授一行参观了天津经研院博思智联研究中心。然后,双方就新电改背景下省级电网企业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曾鸣教授在对电力体制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政策环境精确分析的基础上,对国资国企改革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了研究的重点领域、方向和预期成果。曾鸣教授强调,在国企混改的大背景下,课题研究应结合省级电网企业的自身特点,提出符合实际的发展策略,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达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的。随后,曾鸣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相关情况,并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与天津经研院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强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并创新合作模式及机制。

    唐志津院长肯定了曾鸣教授对于课题的指导观点和建议,同时,感谢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给予天津经研院的帮助。天津经研院愿与华北电力大学不断深化研究合作,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精选合作项目,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陈昱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