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人员» 基地研究员

李俊峰

 

 

李俊峰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名誉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现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能源经济和能源环境理论的研究,先后组织并主持了我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家中长期可再生能源规划的起草工作,参与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能源法草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方案等重要文件的研究和起草工作。他还担任国家能源咨询委员、国家高技术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环境保护部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全球风能理事会理事、国际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委员会副主席等。

1982-2011年,李俊峰研究员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所长助理、副所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主要论著有:《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控制问题研究》、《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评价》、《风力-12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解读》、《中国光伏发电技术市场分析》、《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问题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