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通告

关于“能源发展研究智库专刊”征稿通知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自2007年1月正式成立以来,秉持“聚能会源,咨政立言”的理念,坚持以能源发展重大决策研究为中心,与国务院和北京市政府能源管理部门紧密配合并建言献策。2016年12月,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顺利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体现了能源基地近年在智库化发展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与功能,能源基地决定举办“能源发展研究智库专刊”,就国家和北京市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献言献策。本期专刊主题为“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能源环保产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要求打破行政区域限制,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扩大区域生态空间。

    为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结合能源基地研究特色,现以“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为主题征集论文。

    一、论文要求

    论文应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以“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为主题,重点从能源(包括环境保护)的角度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问题加以研究、提出建议。形式以决策建议报告为主,还可以是理论探讨、成果评述、专题研究等。论文投稿以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为主,已经公开发表过(需注明发表时间、发表刊物)的论文经修改提炼为决策建议报告后也可以提交。要求论文观点明确,逻辑严谨,内容充实,切合实际,有一定理论深度,所提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投稿须知

    请通过电子邮件提供Word格式电子文本,具体要求如下:

    1、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内容包括摘要及关键词,并请特别注意参考文献部分的完整性。

    2、作者简介附于参考文献下方,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3、提交论文文件名请按“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格式提交,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

    4、稿件一旦经能源基地学术委员会审议采纳,将支付一定的稿酬;若经报送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的采纳或者领导批示,将优先考虑由作者承担能源基地预研课题。

    5、投稿地址如下: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

    地址:中国 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

    联系人:曹治国、高瑞笛

    电话:010-61773367

    E-Mail:energybas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