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被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特聘为专家顾问

    2017年2月19日,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暨顾问专家聘任会在北京市海淀区永丰基地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顺利召开。集团总裁王勇人、集团CEO刘涛、集团执行董事郑镭、董事局秘书杨健等高管和集团特邀顾问、特聘专家、集团股东代表、各区域公司负责人、集团合作伙伴代表、优秀员工代表与会。

    会议中,正式举行了集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被特聘为集团专家顾问。和曾鸣教授一起被聘为集团专家顾问的还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戴彦德、中国能源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韩晓平、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秘书长蔡茂林等能源领域学者。

    聘任仪式后,专家顾问就集团业务创新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其中,曾鸣教授指出,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作为我国率先提出智慧能源概念、注册智慧能源商标、开展智慧能源实践的企业,应继续发挥集团业务范围覆盖智慧能源全产业链的优势,从规划设计、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建设运营、金融投资等角度切入,加强能源互联网、分布式能源、智慧微能网、能源区块链、能源大数据、合同能源管理、智慧能源交通等业务领域的创新,真正形成以资本为引领、以项目为载体、以技术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的产业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未来“互联网+”智慧能源应用场景。

    最后,王勇人总裁感谢众位专家出席并对本次会议座谈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指出集团会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等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尽快补齐短板、加强内部协作,争取在2017年取得更好成绩,营造“共创、共担、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