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入选2017年CTTI来源高校智库综合评分Top 100

    2017年12月20日,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联合主办了“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以“为新时代贡献思想力量”为主题,旨在发挥光明日报的媒体优势与南京大学的学术优势,为全国思想理论界、智库界提供一个高层次的理论、学术和经验交流平台,打造一年一度的研究成果发布与传播平台,构建中国高层次智库及研究机构的交流联系网络。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学者共七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发布了2017年CTTI来源智库发展报告。报告中依据智库MRPA测评指标,从资源占用量、资源运用效果两大维度对CTTI来源智库的历年累积数据和2016—2017年数据进行了仔细分析和测评。2017年度智库测评共涉及604家国内智库,比2016年增加了117家。因为在治理结构、智库资源、智库成果、智库活动等四个方面的特色发展和优异表现,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成功入选2017年CTTI来源高校智库综合评分Top 100。

    会上还发布了本次论坛有奖征文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主办方在905篇征文中最终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4篇以及入围奖40篇。能源基地执行主任沈磊参评的《关于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思考和建议》获得入围奖。(李卉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