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应邀参加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2017年年会

    2017年7月16日至20日(美国时间),全球电气工程领域的年度学术盛会——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2017年年会(IEEE PES General Meeting)在美国芝加哥召开。IEEE PES General Meeting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力行业专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吸引全球上千名该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安排有讲座、讨论和技术参观等活动,旨在探讨电力行业未来发展,并为全世界电力和能源工程师提供高水平的学术论坛。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开启安全、有弹性、适应性强的电网时代”,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等研究员曾鸣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届会议中,曾鸣教授参加了电力经济与综合能源系统两个分论坛,进一步了解了国际最新研究动态与最新理论与实践成果,并与国际同行就综合能源系统建设与运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提出并预测了未来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展示了我国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2017年7月18日(美国时间),在IEEE PES General Meeting举行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简称CSEE JPES)2017编委会会议。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小良主持。CSEE JPES主编周孝信院士、曾鸣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编委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提高审稿效率、组织专题稿件、优化快讯短文与评论性文章、加强选题策划、吸引优质稿源、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等6个议题进行了讨论。曾鸣教授针对提升刊物质量和实现发展目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并特别建议近期在刊物上针对国内外能源环境发展形势组织举办“综合能源系统”专栏,建议得到了主编周孝信院士以及所有在座专家的肯定。(陈昱撰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