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地动态

能源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访问菲律宾国家电力公司

    2017年6月9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曾鸣教授访问了菲律宾国家电力公司。菲律宾国家电网董事会成员马若新、董事会秘书karen ong、收入监管部主任marik luzon、调度主任bong、调度技术支持部主任abudila等会见了曾鸣教授一行,双方就菲律宾电力系统和市场机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菲律宾国家电网董事会成员马若新代表全体成员欢迎曾鸣教授一行来访,并介绍了菲律宾电力市场改革及改革后的电价变动情况。接着,调度技术支持部主任abudila介绍了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电网调度后对电力系统的整体改善。随后,曾鸣教授进一步了解了菲律宾电力市场运营与改革、电力部门的公共服务特征,并针对居民用电的现存服务模式以及现阶段分时电价的实施条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后,曾鸣教授一行参观了菲律宾国家电力公司调度中心。

    菲律宾国家电力公司感谢曾鸣教授一行来访,感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给予菲律宾国家电力公司的帮助。菲律宾国家电力公司愿与中国电力企事业单位一起搭建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创新体制机制,精选合作项目,加强国际标准和实践的学习和应用,为行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陈昱撰稿)